工程案例 按材料:   全部   不锈钢   钢着色   锻铸铜   石雕   砂岩   玻璃钢   泥塑   其他材料
工程案例按类型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雕塑设计

击鼓景墙雕塑设计

击鼓景墙雕塑位于孙子文化公园北门外广场,处在铜车马雕塑的南邻,为北广场重要的景观组成部分,其整体鲜明的红色在广场整体绿色的环境中十分明显清晰,巨大的战鼓既呼应了整个公园军事旅游的特点,也给游人强烈的视觉震撼,既可以远观欣赏,也可近处击打取乐,雕塑丰富了整个北广场的景观内容,起到画龙点睛的艺术效果。
击鼓景墙雕塑主体高度6.6米,总高度7米,长度13米,共四组,每组镶嵌装饰大小鼓31面,其中两侧小鼓18面,中心中大鼓13面,景墙整体为中国红色,鼓面为象牙白色,雕塑材质为304不锈钢板锻造喷漆,基座为石岛红花岗岩贴面。
雕塑以“风、林、火、山”为主题,共分4组,象征着《孙子兵法》中孙子提出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的用兵境界,这也是《孙子兵法》在邻邦日本备受推崇的兵学秘笈,中心大鼓直径4米也呼应这一主题。
雕塑主体高度6.6米,象征孙子生于生于公元前535年,逝世于公元前470年,终年66岁的不平凡一生,雕塑长度13米,寓意《孙子兵法》流传至今仅存13篇,这13篇兵法是珍贵的国之瑰宝。雕塑大小鼓共计31面,其中两侧小鼓18面,中心鼓数13面,代表在齐景公31年,孙武正值18岁的青春年华,他毅然离开乐安(今山东广饶),告别齐国,长途跋涉投奔吴国,孙武一生的辉煌事业就在吴国展开,13篇兵法自此流传千古,齐景公31年是孙子传奇一生的关键节点,一个军事奇才走向了春秋时期诸国纷争、中原逐鹿的历史舞台。
雕塑下部增加了40cm高度的基座,外饰石材贴面,其目的有三,一是使雕塑喷漆部分结构离开地面一定高度,避免地面积水、雨雪等侵蚀雕塑面漆及内部钢结构,延长雕塑寿命;二是适当增加底部小鼓的高度,避免因鼓高度过低影响游人敲鼓游乐,另外中心大鼓上下小鼓扇形排列,使小鼓高度略有差异,形成高低参差的效果,适应身高不一的儿童敲击,增加雕塑的趣味性。三是便于游客等待入园时作为临时休息坐凳使用,也是从服务游客的思维考虑。http://www.sdhcds.com/case/case7/2011/0314/72.shtml

\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