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观点及技术交流
雕塑:是指以立体视觉艺术为载体的造型艺术。雕塑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又称雕刻,是雕、刻、塑三种创制方法的总称。指用各种可塑材料(如石膏、树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质材料(如木材、石头、金属、玉块、玛瑙、铝、玻璃钢、砂岩、铜等),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雕、刻通过减少可雕性物质材料,塑则通过堆增可塑物质性材料来达到艺术创造的目的。(以下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如侵犯您的权利,可联系我们删除)

华宸雕塑 - 观点

华宸雕塑3D打印泉水直饮水台工艺概述

2015年,山东华宸雕塑公司承担了济南市泉城路泉水直饮项目的直饮水台造型既制作施工,泉水直饮项目是济南市重点项目,是将济南家喻户晓的泉水经净化处理后直接饮用,也是泉水利用的一大突破。除部分石材雕刻荷花造型直饮水台外,还涉猎了新材料3D打印这一概念,也对3D打印这项技术有一个基本了解和认识,3D打印是一项新兴的造型艺术方式,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土木工程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就操作来说,整个直饮水台制作方式基本如下:
1、根据直饮水台设计方案在三维软件中建模,将平面方案三维化,建模时充分考虑水台的各个角度的艺术效果,把握整体造型的尺度,以符合人体工学为基准原则,表面效果的局部不同要一一体现。
2、三维模具造好后,打印1:10小稿,小稿的制作是为了更好的展示水台效果,找出问题及不足,小稿打印完毕后,观察线条的流畅程度,局部的平整基起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3、小稿检查通过后,进入等大造型打印阶段。本次制作为FDM方式打印机,材料采用工程塑料(pla,abs),优点是轻盈牢固、易于清洗,符合饮用水行业卫生标准。因造型较大,将流程分解为几个步骤;
4、将建成的三维模型“分区”成逐层的截面,即切片,从而指导打印机逐层打印。设计软件和打印机之间协作的标准文件格式是STL文件格式。一个STL文件使用三角面来近似模拟物体的表面。三角面越小其生成的表面分辨率越高。打印机通过读取文件中的横截面信息,用聚合物材料将这些截面逐层地打印出来,再将各层截面以各种方式粘合起来从而制造出一个实体。打印机打出的截面的厚度(即Z方向)以及平面方向即X-Y方向的分辨率是以dpi(像素每英寸)或者微米来计算的。设置的的厚度为100微米,即0.1毫米。而平面方向则可以打印出跟激光打印机相近的分辨率。打印出来的“墨水滴”的直径通常为50到100个微米。
5、成品打印完毕后,由于分层打印原因,表面会有细微的毛刺情况,内部还会有支撑物,必须经过表面打磨程序及切割程序使其变成表面光滑的“高分辨率”直饮水台成品。
6、水台全部清理打磨完毕后,安装直饮水管道、不锈钢水嘴、电磁阀及投币设施,最后包装,进入现场安装程序。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http://www.sdhcds.com/viewpoint/index.shtml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