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观点及技术交流
雕塑:是指以立体视觉艺术为载体的造型艺术。雕塑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又称雕刻,是雕、刻、塑三种创制方法的总称。指用各种可塑材料(如石膏、树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质材料(如木材、石头、金属、玉块、玛瑙、铝、玻璃钢、砂岩、铜等),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雕、刻通过减少可雕性物质材料,塑则通过堆增可塑物质性材料来达到艺术创造的目的。(以下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如侵犯您的权利,可联系我们删除)

华宸雕塑 - 观点

景观雕塑的表面喷漆施工工艺流程

      雕塑作品特别是户外雕塑,长安置于室外自然环境中,经历风吹日晒、雨淋霜打的恶劣环境,所以表面处理就尤为重要,各种雕塑在锻造、翻制、焊接造型完毕后,一般就进入表面处理工序,常用工序就是表面喷漆处理,色彩丰富的彩漆给雕塑带来无限活力,是雕塑更富有表现性和艺术感染力。
     下面以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制作的一组不锈钢雕塑为例,介绍下喷漆工艺的基本流程(腻子已施工完毕):
一、汽车专用封闭底漆(一遍)施工
1、作用:封闭底层微量水分,增加面漆的附着牢固度,防止碱性侵蚀。
2、工具: 空气压缩机、喷枪、磅秤、搅拌机、过滤网等。
3、施工方式,遍数及用量: 喷涂, 喷嘴尺寸1.5-2.0mm, 压力0.2Mpa。
4、施工方法:
  1、将底漆按说明书的比例配好,并充分搅拌均匀,无可见杂质。
  2、喷涂前打磨并用水将表面冲洗干净,水分去除后方可喷涂。
  3、喷嘴与物面的距离一般200-300毫米为宜。过近易流挂;过远漆雾不均匀,易出现麻点,且喷嘴距物面远漆雾在途中飞散造成浪费。
  4、喷涂,应薄喷。喷涂均匀,无漏涂。喷枪可作上下、左右移动,速度均匀,喷嘴要平直于物面喷涂,尽量减少斜向喷涂。当喷到物面两端时,扣喷枪扳机的手要迅速的松一下,使漆雾减少,因为物面的两端,往往要接受两次以上的喷涂,是最容易造成流挂的地方.
二、汽车面漆(二遍)施工
  1、作用:提供涂层表面手感及涂层耐污候、耐变色性能。
  2、工具:空气压缩机、喷枪、磅秤、搅拌机、过滤网等。
  3、施工方式,遍数: 喷涂, 喷嘴尺寸1.5-2.0 mm, 压力0.2Mpa;  2-3 遍。
  4、施工方法:
  1、将面漆按说明书的比例配好,并充分搅拌均匀,无可见杂质,专用稀释剂具体加量以适宜施工为宜,搅拌一定要充分、均匀,使颜料分散均匀、反应充分;料要现用现配,未配未用料必须盖好盖;调好的料8个小时内用完,变稠的料不能使用。
  2、配好的料应熟化30分钟,使其反应充分,以达到最好效果。
  3、喷涂第一遍面漆时,应采用薄涂喷涂的方式。
  4、进行第二遍面漆喷涂时,与第一遍的间隔时间应不低于4小时, 用喷枪吹风达不到要求时,必须用抹布除尘,且应采用厚涂喷涂的方式。
  5、及时检查施工质量,对局部质量问题进行修补。
三、汽车罩光漆(一遍)施工
  1、作用:提供金属漆涂层耐污候耐变色性能。
  2、工具:空气压缩机、喷枪、磅秤、搅拌机、过滤网等。
  3、施工方式,遍数及用量 :喷涂,喷嘴尺寸1.5-2.0 mm,压力0.2Mpa;  1遍。
  4、施工方法:将漆按说明书的比例配好,并充分搅拌均匀,无可见杂质.专用稀释剂具体加量以适宜施工为宜:搅拌一定要充分,均匀,使颜料分散均匀,反应充分;料要现用现配,未配未用的料必须盖好盖;调好的料最多放置8个小时,变稠的料不能使用;薄喷一遍。
  5、要注意风向(大风时不宜作业),操作者要站在顺风方向,防止漆雾被风吹到已喷好的漆膜上造成难看的粒状表面。
  6、喷涂的顺序是:先难后易,先里后外。先高处后低处,先小面积后大面积。这样就不会造成后喷的漆雾飞溅到已喷好的漆膜上,破坏已喷好的漆膜。
四、注意事项
  1、施工温度0-35℃,基面温度最好不低于5℃.温度过低。严格掌握涂料允许的最低施工温度及湿度,涂料工程的施工环境宜通风良好,这样既能加快结膜过程,又对操作人员的健康有益。
  2、材料储存要注意防潮、防水、防太阳直射。
  3、每次配料量不宜过多,以免长时间静置,导致沉淀、固化。
  4、一定要使用专用配料辅料,严禁用水、香蕉水、醇、汽油等。
  5、施工时相对湿度应在85%以上,温度在0-35℃为宜。切勿在雨、、雾、霜、大风或相对湿度85%以上时施工。
  6、常温下涂装后的漆膜7天左右方可完全固化,建议不要提前使用.
  7、安全措施及预防方法:  保证良好通风,配带防护用具,避免吸入漆雾,沾染皮肤眼睛.如有漆料溅入眼睛,请立即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就医,施工环境严禁烟火。http://www.sdhcds.com/case/case1/2015/0313/672.shtml
五、华宸雕塑选用汽车漆品牌及产地
    华宸雕塑所承担雕塑工程汽车漆采用杜邦公司生产的杜邦品牌(现称艾仕得Axalta),采用此品牌汽车漆保证了雕塑的使用寿命及色彩效果。
    杜邦不仅提供涂料产品,还提供技术支持、培训、计算机管理系统、BSM钣喷车间效能提升设计、COLORNET电脑调色系统、AOQ质量担保计划以及市场共同开发计划等。作为和国内众多乘用车、商用车制造厂合作良好的油漆供应商,凭借颜色的精确性、质量的稳定性、技术的前瞻性、完善的服务以及广泛的行业认可等独特优势,杜邦汽车油漆获得了众多汽车品牌原厂的授权认证和长期选用,并先后成为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宝马、上海大众和保时捷等公司的指定汽车修补涂料供应商。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www.sdhcds.com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