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观点及技术交流
雕塑:是指以立体视觉艺术为载体的造型艺术。雕塑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又称雕刻,是雕、刻、塑三种创制方法的总称。指用各种可塑材料(如石膏、树脂、粘土等)或可雕、可刻的硬质材料(如木材、石头、金属、玉块、玛瑙、铝、玻璃钢、砂岩、铜等),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雕、刻通过减少可雕性物质材料,塑则通过堆增可塑物质性材料来达到艺术创造的目的。(以下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如侵犯您的权利,可联系我们删除)

华宸雕塑 - 观点

不锈钢雕塑的表面抛光工艺处理

不锈钢雕塑在现代雕塑艺术中占了重要一席,其精细的加工工艺、晶莹的表面效果都给人以美的享受,有着相当的视觉冲击力。常见不锈钢雕塑表面常常采用镜面抛光不锈钢,拉丝不锈钢,不锈钢烤漆,彩色不锈钢等,而随着现代雕塑艺术欣赏取向的需求,抛光不锈钢雕塑越来越受到观者的欣赏和推崇,在众多的不锈钢雕塑中独树一帜,但是其表面抛光处理方式工艺始终是其制作难点,其效果直接影响抛光不锈钢雕塑的艺术观感,也是不锈钢雕塑制作的关键工艺www.sdhcds.com
一、抛光不锈钢雕塑的抛光方式一般为机械抛光,分为手持式机械抛光和大型台式抛光设备抛光。
二、机械抛光常用材料:、
1、抛光机,小型为手持式,大型为台式;
2、磨料:抛光膏中起切削整平作用的微粒。
3、抛光膏:抛光膏中起润滑冷却作用的硬脂酸、脂肪酸、石蜡等。
三、不锈钢雕塑表面抛光工序分为三步:粗磨、中磨和细磨收光。
粗磨:主要是使用较粗的砂磨料把不锈钢雕塑表面比较粗糙明显的敲痕和砂轮打磨痕迹进行打磨,去除雕塑表面比较明显的痕迹。
中磨:在粗磨的基础上进一步抛光,去除粗磨磨痕,不锈钢雕塑表面逐渐平整光亮。
细磨:使用精细抛光膏进行细抛光工序,是雕塑表面达到理想的光亮度。
四、要使不锈钢雕塑抛光能达到最佳的抛光效果必须选用合适的抛光膏,优质精细高含量的磨料可以加速整个抛光过程http://www.sdhcds.com/
五、注意抛光轮与电机马达的匹配,如果抛光轮过小,其速度就加快从而不便掌握抛光效果,如果抛光轮过大,抛光时线速度会下降很多,雕塑抛光效果将受很大影响,手持式抛光机操作时必须注意安全,操作者需要穿戴防护用具,以防操作受伤。
六、抛光时,抛光轮的转动方向朝向操作者,并调整到抛光需要的速度。将抛光膏轻轻靠在轮子边缘,并确保在转动轴水平面的下方,直到表面完全覆盖抛光膏。用一块干净的金属件轻轻靠在抛光轮表面几秒钟,使膏展开。反复几次,使膏均匀覆盖在金属件表面上。当表面完全覆盖有膏后,就可以进行抛光工序了。必要时可再涂抛光膏于轮上。用做粗磨、中磨(切削磨)、精磨(上光)的轮子应该分开,而且务必分开,否则上光过程中粗糙的颗粒会划伤不锈钢雕塑表面www.sdhcds.com。
七、不锈钢雕塑抛光完毕后,最后必须清除雕塑表面残余的抛光膏,否则会严重影响雕塑的抛光效果,除手工擦除外,也可以使用一些清洗液剂,如除油除蜡液等,具有除蜡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对不锈钢表面无伤害。
八、不锈钢雕塑表面抛光完毕后,必须进行表面保护,可采用塑料薄膜进行包裹,辅助泡沫垫,以免划伤已抛光完毕的雕塑表面,包裹物最后在安装时清除即可http://www.sdhcds.com/
济南华宸景观雕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