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公司动态

华宸雕塑承制滕州文化艺术中心锻铜浮雕

近日由华宸雕塑承担制作的滕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厅大型锻铜浮雕《人文荟萃》进入施工阶段,浮雕采用紫铜锻造,总面积150平方米,气势恢宏,设计精美,为一幅超大型的紫铜锻造浮雕,建成后将为滕州这座文化古城增添更加丰富的文化气息。
1、方案中心为凤鸟形象,凤鸟是华夏民族古老的图腾,有吉祥和谐的象征。鸟图腾崇拜多和太阳崇拜相联系,在我们汉画像石里、在出土的铜器、玉器上都能看到凤鸟的图形。这里是展翅欲飞的凤鸟,圆眼,钩喙,伸颈相望,拥戴着太阳,形象地反映了原始农业发明以后先民对知时鸟和照耀万物的太阳的崇拜,表现滕州7300年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2、日月同辉、阳光普照表现了盛世滕州的景象,寓意滕州辉煌的发展、和滕州人民会吉祥如意。3、中间的书简代表滕州的文化,和先哲的思想。书简文字选自墨子“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据财不能以分人者,不足与友;守道不笃、遍物不博、辩是非不察者,不足与游。”4、中间是图案是宽广延绵的历史的长河,古代人邻水而居,滕州是三国(薛国、滕国、小邾国)五邑之地,在历史的长河中繁衍生息。按着河水流淌的脉络,自东而西顺时针方向穿插了八个滕州历史故事事件北辛先民、玄鸟生商、奚仲造车、班墨论辩、班门弄斧、文公问政、焚券市义、毛遂自荐。这八个历史事件将滕州历史和重要人物融合贯穿起来,壁画中也加入了滕州的滕候鼎,北辛盖鼎等重要文物。从内容上看,壁画是对滕州历史文化经典浓缩和历史延续。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