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 按材料:   全部   不锈钢   钢着色   锻铸铜   石雕   砂岩   玻璃钢   泥塑   其他材料
工程案例按类型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浮  雕

高新区孙村小学浮雕《学与问》

济南高新区孙村小学浮雕《学与问》;材质:玻璃钢仿铜;面积:160平方米。
浮雕分左右两侧,列于孙村小学校园两侧附楼通道,右侧雕塑方案以“学”为主题,中心为孔子杏坛讲学的场景,孔子杏坛讲学开创了中国教育的历史篇章,突出“学”字,周围为六艺的场景展示,体现孔子一生崇尚和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出自《周礼•保氏》:“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御,五曰六书,六曰九数” ,这就是所说的“通五经贯六艺”的“六艺”,展示了孔子的博学与多艺,说明现代教育既要重视应试教育,又要提倡知识的多样性,培养学生的丰富的业余爱好,使其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左侧雕塑方案以“问”为主题,中心为孔子请教于老子的场景,这是先贤的对话和交流,体现一个“问”字,公元前523年,孔子对弟子南宫敬叔说:“周之守藏室史老聃(老子),博古通今,知礼乐之源, 明道德之要。今吾欲去周求教,汝愿同去否?”,孔子以一车夫、一马车前往东周,求教于老子。体现孔子不耻下问、善于求教的学习心态,善问也是学习中的优秀表现和必备的学习方法。周边辅助为”忠、仁、诚、孝、德、礼“,这也是中国传统道德规范的精华所在,提倡和延续这些美好的品质和规范,也是现代教育的义务和目标。

\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