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 按材料:   全部   不锈钢   钢着色   锻铸铜   石雕   砂岩   玻璃钢   泥塑   其他材料
工程案例按类型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园林雕塑

莱芜园林雕塑《长勺之战》

莱芜城市园林雕塑《长勺之战》;材质:锡青铜铸造;高度:5.6米。
雕塑《长勺之战》取材自发生于春秋时期周庄王十三年的一次著名战役,雕塑整体分为三组,中心为四匹马驾驶的指挥战车,两侧为双马冲击战车,采用锡青铜铸造制作,整体气势磅礴,充满浑厚的力量感和强大的视觉冲击力。齐桓公二年,鲁庄公十年(公元前684年),齐桓公派兵攻鲁,当时齐强鲁弱,两军在长勺(今山东莱芜东北部)相遇。鲁军按兵不动,齐军三次击鼓发动进攻,均未奏效,士气低落。之后鲁军一鼓作气,打败齐军。后乘胜追击,获得了长勺之战的胜利。齐鲁长勺之战,既没有武王伐纣的气势,也没有宣王南征的规模,是一次诸侯之间规模不大的战争。但它却在政略、战略和策略上体现了古代一些可贵的军事辩证法思想,给人们以有益的启迪。长勺之战充分说明正义和不义之战,即令是在冷兵器的古代最后胜利也总是属于正义之师。
\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