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案例 按材料:   全部   不锈钢   钢着色   锻铸铜   石雕   砂岩   玻璃钢   泥塑   其他材料
工程案例按类型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园林雕塑

济南环城公园碧筒饮直饮水雕塑

济南环城公园黑虎泉畔碧筒饮青铜雕塑,材质:青铜铸造,高度:1.8米。
饮水台的造型为三个人物形象,其中两个人物为头束发髻的宋代少女形象,面目清秀美丽,身段婀娜多姿,都是左手持荷叶高举,右手握荷梗,形态自然大方,一个儿童左手持莲蓬,右手高举伸开,双脚踮起,像是在尽力摘取少女手中的荷叶,十分可爱,三件人物组合在一起,动态连贯、高低有致,具有很高的艺术性。直饮水台采用食用级的优质黄铜铸造,人物内部暗藏管道,经过层层净化的黑虎泉水就是顺着管道,经少女手臂从手持的荷花梗中流出,两个少女的动作不同,俯身动态有高有低,手持荷叶梗的位置正好满足成人及儿童的饮用高度,直饮水台既有泉水直饮的实用性,也是一组生活化的景观雕塑艺术作品,放在黑虎泉畔更是画龙点睛之笔。
  所谓碧筒饮,就是采摘卷拢如盏、刚刚冒出水面的新鲜荷叶盛酒,将叶心捅破使之与叶茎相通,然后从茎管中吸酒,人饮莲茎,酒流入口中,诚为暑天清供之一。用来盛酒的荷叶,称为荷杯荷盏碧筒杯。因荷花在济南人的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利用荷花方面,济南还有一些特殊的 习俗。其中最有意思的,要算碧筒饮。 据唐代人段成式在《酉阳杂俎》一书中记载:过去大明湖的荷花盛开之际,一些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常到湖边避暑,他们把湖中的大莲叶割下来,盛上美酒,然后用簪子将莲叶的中心部分刺开,使之与空心的荷茎相通。人们从荷茎的末端吸酒喝,那滋味,用当时亲身体验过的文人的话说,就是酒味杂莲香,香冷胜于水。这就是被唐宋文士传为美谈的碧筒
http://www.sdhcds.com/ 

\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