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济南白石桥边新增泉水直饮点

生活日报9月30日讯 “白石桥那里的泉水直饮点出水了,快去尝尝。”30日下午2点多,在南护城河休闲的市民游客获得小惊喜。这里新添的一处泉水直饮点还原民国年间老济南的生活场景,不但造型逼真,甘甜的泉水从壶嘴流出更是让人感觉十分有趣。这处泉水直饮点位于白石桥西北角,与泉水浴场隔河相望。结合现有地形,在围墙中打造了一个泉水人家的门口。只见一处古色古香的门楼外,靠墙摆放着一桌一凳,桌子上还有两个茶碗。桌凳一侧有两个人物。左侧的男子头戴小帽,手提水壶正在往一个茶碗倒茶;右侧男子左手端茶,右手拿蒲扇,腰间还挂着钱袋和烟袋。
“这处直饮点刚刚建成开放,和黑虎泉附近的‘碧筒饮’和‘隔窗取水’是一个系列,水源都是黑虎泉。”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白石桥这处直饮点用铜雕手法还原民国年间的老济南民俗。当时,济南民风淳朴,街坊经过邻居家门口恰逢邻居喝茶纳凉。主人赶紧倒茶,两人共话家常,体现出融洽的人际关系和醇厚的乡情。
这处泉水直饮点是南护城河的第四处,试运行期间取水方式是长流水。截至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范围内共有取水点三处、直饮点六处。取水点分别位于黑虎泉东侧,虎泉阁西侧,青龙泉东侧,供市民用水桶提取泉水使用。趵突泉景区有直饮点一处,位于杜康泉;五龙潭景区有直饮点一处,位于玉泉附近。这两处直饮点的取水方式为投币出水,市民游客免费领取取水币。环城公园有直饮点四处,除了一处以荷花、荷叶为设计元素的取水台外,其余的“碧筒饮”等三处直饮点都通过人物、场景来还原老济南民俗,使直饮点不但实用,更讲述济南故事。
(记者 张淑芬 通讯员 聂晶)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