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黑虎泉又添碧筒饮泉水直饮水台

       近期记者获悉:济南著名的黑虎泉畔即将增加一组直饮水雕塑,除了原直饮水点外,在黑虎泉西侧再增加一组人物造型的铸铜直饮水造型,现场直饮点的管道已铺设完毕,净化设备也已完成调试,只等新造型的水台制作完成,市民就能品尝可以直接饮用的黑虎泉泉水http://www.sdhcds.com/
       自去年趵突泉,五龙潭及黑虎泉增加直饮水饮用点以来,热度一直不减,广大市民及游客对直饮水赞不绝口,认为既方便了大家饮用泉水又增加了泉水边的艺术氛围,提升了济南泉水的知名度,特别是外来游客更是满足了大家观泉水、喝泉水、带走泉水的心愿。但是由于市民游客众多,特别在黑虎泉畔,每日游客数以千计,仅仅一组直饮水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使用,考虑到现状,济南市园林局经详细考察决定在黑虎泉西侧再增加一组直饮水台,此组水台风格更加新颖,采用了济南当地特色的碧筒饮作为设计原型,以人物为主造型,既区别现有一组以荷花造型直饮水台,又更进一步挖掘济南文化传统,增强济南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泉水文化的进一步深入展示。
       记者又来到位于济南东郊的承担本次直饮水台制作的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华宸雕塑是济南本地较大规模的专业艺术雕塑公司,先后承担过济南高铁西站、山东大剧院等省市重点工程,记者看到在诺大的厂房里,三个做工精美,造型生动的人物模具正在进行细致的打磨修整,直饮水台的造型为三个人物形象,其中两个人物为头束发髻的宋代少女形象,面目清秀美丽,身段婀娜多姿,都是左手持荷叶高举,右手握荷梗,形态自然大方,一个儿童左手持莲蓬,右手高举伸开,双脚踮起,像是在尽力摘取少女手中的荷叶,十分可爱,三件人物组合在一起,动态连贯、高低有致,具有很高的艺术性。据山东华宸雕塑公司总经理刘涛介绍:为保证水台造型的完美,人物还将进一步的修整和细节深化,直饮水台采用食用级的优质黄铜铸造,人物内部暗藏管道,经过层层净化的黑虎泉水就是顺着管道,经少女手臂从手持的荷花梗中流出,两个少女的动作不同,俯身动态有高有低,手持荷叶梗的位置正好满足成人及儿童的饮用高度,直饮水台既有泉水直饮的实用性,也是一组生活化的景观雕塑艺术作品,放在黑虎泉畔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华宸雕塑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加工,保证这组艺术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直饮水台于五一节前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所谓碧筒饮,就是采摘卷拢如盏、刚刚冒出水面的新鲜荷叶盛酒,将叶心捅破使之与叶茎相通,然后从茎管中吸酒,人饮莲茎,酒流入口中,诚为暑天清供之一。用来盛酒的荷叶,称为“荷杯”、“荷盏”、“碧筒杯”。因荷花在济南人的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利用荷花方面,济南还有一些特殊的 习俗。其中最有意思的,要算碧筒饮。 据唐代人段成式在《酉阳杂俎》一书中记载:过去大明湖的荷花盛开之际,一些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常到湖边避暑,他们把湖中的大莲叶割下来,盛上美酒,然后用簪子将莲叶的中心部分刺开,使之与空心的荷茎相通。人们从荷茎的末端吸酒喝,那滋味,用当时亲身体验过的文人的话说,就是“酒味杂莲香,香冷胜于水”。这就是被唐宋文士传为美谈的“碧筒饮”http://www.sdhcds.com/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