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中国当代雕塑提名展在巴黎开幕

        2015年2月5日,由中国著名雕塑家田世信先生推荐,法国泰勒基金会la foundation Taylor,法国巴黎市政府九区政府la mairie du 9e Paris及联合邀请,“中国当代雕塑提名展”和“目光所及——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中国新绘画”同时在巴黎顺利开幕。
  “中国当代雕塑提名展” 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策划。这次展览涵盖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19人,分别为吴为山、田世信、田禾、孙龙本、谭勋、杨松、任艳明、郅敏、尚荣、邓柯、陈健、李继飞、刘松、屈峰、张崴、戚洪岩、张冕、李军,青年艺术家占据主导地位。提名展的本质在于将当下活跃的,有试验性和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发掘出来呈现给社会和观众,这应是提名展的精神和意义所在。这次提名的青年雕塑家在一定意义上也代表了当下中国雕塑艺术创作的某种真实现状,主要以写实风格为主,写实作为雕塑最传统的一种表现方式如何在当下焕发新意,这不仅是参展艺术家所面临的问题,也是整个全世界雕塑家所要思考的问题。从参展作品来说,本次提名展的作品首先从材质上包括了青铜、陶瓷、泥塑、木材、不锈钢,树脂等各种媒材方面作出探索,比如田禾的《泡泡系列》在两种材质之间找到巧妙的结合,沉重与轻飘、坚硬与脆弱,在两种材料属性的张力中,田禾举重若轻的传达人的生存本质。孙龙本的《天禅》将材料本身的属性发挥到极致,通过强烈的对比而透露出中国人特有的理解世界万物的智慧。而谭勋的《李明庄计划-柱头》中对现成品的利用,及其对材料看似破坏实则撕裂给你看的手法时时提醒我们对材料本事形式感的关注。其次,从形式上看,每个艺术家都基本上形成了自己独立成熟的艺术语言和创作风格。比如李继飞的《关公》、张崴的《支点》等。最后也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尽管语风格各异,但大多数艺术家将关注的问题都共同指向人类的生存境遇,不论是田世信的《花桥》、吴为山的《问道》、尚荣的《说法》、还是田禾《泡泡系列》、杨松的《Girl》等,都试图通过具体的作品而对抽象的人作出思考。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