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吴为山所做苏州火车站范仲淹雕塑引热议

        近日,建设了近2年半的苏州火车站南广场及其配套工程正式竣工。作为苏州新的城市形象窗口,该广场上竖立了8位历史文化名人的铸铜雕塑,其中坐南朝北的范仲淹像处于正中央,而苏州名人伍子胥则“屈居”一侧,一度引发热议。

  苏州火车站南广场北连火车站南站房,地处苏州古城的北大门,定位为具有苏州园林特色的景观休闲广场。南广场及其配套工程主要包括约2.8万平方米的南广场地下空间和约4万平方米的地上公共步行区域。其中,地下空间主要用于社会车辆、出租车进出站等。从昨天起,该站南广场的12条公交线路和出租车上下客区域开始正常投用。

  该广场最受瞩目的便是8位历史文化名人的铸铜雕塑,由吴为山设计。其中,范仲淹像处于广场中央,坐南朝北面向苏州站出口;广场西侧是泰伯、言偃、白居易、顾炎武4位人物雕塑,坐西朝东;广场东侧是伍子胥、孙武、祖冲之3位人物雕塑,坐东朝西。

  据了解,这组城市雕塑一度引发苏州市民和网友热议,其中最大的争议便是为何主人物选择范仲淹而不是苏州名人伍子胥。对此,吴为山回应称,这组人物中最典型的价值观莫过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整个雕塑群也以这一理念为精神核心,范仲淹雕像也作为主体立在了广场中心。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