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三位著名雕塑家作品入选“全国十大丑陋雕塑”惹争议

        在搜狐网发起组织评选的“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中,著名雕塑家郭选昌的《记忆山城》,中央美院教授魏晓明的昆明大观园《裸女》,著名雕塑家程连昆的《运河之母》等三位著名雕塑家的作品躺着中枪,分别入选“全国十大丑陋雕塑”,引起了很大争议。
        截止10月13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郭选昌教授的重庆吊脚楼雕塑《记忆山城》获得54359票,中央美院魏晓明教授昆明大观园《裸女》获得46084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程连昆教授镇江《运河之母》获得38083票。
        据《重庆晨报》报道,郭选昌的作品《记忆山城》在2005年就荣获了“全国优秀城市雕塑年度大奖”。一件获过全国大奖的雕塑,为何会入选“十大丑陋雕塑评选”?重庆大学教授吴应骑告诉记者,他听到《记忆山城》入围后非常震惊。“我们小时候看到的吊脚楼就是这样,耸立在江边。我认为这件雕塑作品很漂亮。”吴应骑认为,网友没有全面了解重庆的吊脚楼文化,对这段历史不了解,所以会看不懂这件雕塑作品,“另外,我看到评选网站上只有一张照片。欣赏一件雕塑作品,应该立体的看,全面的看。就从一张平面照片就评论一件雕塑作品,很不严谨。”
       《记忆山城》的作者、雕塑家郭选昌听到入围消息时,正在美国出差。“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多人给我传过来这个网站,我一看,这个所谓的评选委员会,只有一两位是雕塑家,其他都是与雕塑无关的人。”郭选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就是一群不负责任的人做了一件不靠谱的事。”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