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山寨横行-近期大型城雕及公共建筑争议巨大

        近期山寨建筑“横行”中国,从天安门到世博中国馆,从水立方到鸟巢,五花八门的山寨建筑无所不“抄”,让人叹为观止。
        江苏经济欠发达的革命老区阜宁县斥巨资建造山寨版中国馆一事引发媒体关注。2010年5月,在质疑声中,山寨中国馆主体工程已顺利竣工,周边附属设施的完善施工正在进行之中。当地命名该馆为“中华情雕塑”,总造价350万元。
       宁夏银川的南城楼是银川古城六大城门之一,人们习惯上称之为“南门楼”。它坐落在银川老城南薰路与中山南街交叉口处,门楼坐北朝南,前面有开阔的广场,是银川举行重大庆典集会的场所。“南门楼”是地地道道的古代建筑,相传始建于11世纪,不过现在已经翻修一新,并且题上了字,挂上了画,由此也有了“小天安门”的称号。这座华表耸立的地方可不是天安门城楼,而是山西临汾的尧庙广场,而且尧庙广场除了有山寨“华表”以外,还有山寨“天安门”和山寨“金水桥”。“天安门”位于临汾市南约三公里处的尧庙广场,与尧庙大门正对。4700多年前,尧建都临汾。尧庙广场除了“天安门”外,还有“天坛”,以及高达21米的汉白玉雕饰而成的“中国第一华表”。在广场的最西端,是2004年12月29日落成的高达50米的华门,当地官方资料中称其为“天下第一门”。 因为“天安门”、“天坛”、华表、华门等的陆续建成,尧庙广场逐渐被当地人称作华门广场。
        美国国会大厦上为何挂的是中国国徽?这其实是安徽阜阳的一个政府办公大楼。该山寨版“国会大厦”只能说在设计上借鉴了原建筑的形式和比例,但粗糙的结构形式和经不起推敲的比例以及和周边环境的不协调性,注定也只能算个劣质建筑。
         想象一下,如果奥巴马来到华西村,一定会被眼前几可乱真、甚至比正版美国国会大厦更气派的建筑给雷住。作为全国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华西村里其实有不少山寨建筑,像是高立于山顶的天安门,但还是这座美国国会大厦最是大方,模仿建筑构造还不够,还要在建筑上大大方方地写上“美国国会大厦”几个字。据说,华西村的美国国会大厦里设有房间,当地村民说,能够受邀入住其中,是村里的一项至高荣誉。
        重庆沙坪坝区一家娱乐会所把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立面造型搬到了重庆,这个山寨版“水立方”的外墙材料虽说采用的并非抗压隔热保温又自洁的ETFE膜,不过把外墙设计成一个个“水泡”想必也花费了一番心思和功夫。“山寨悉尼歌剧院”。它其实是一个集餐饮、休闲、健身于一体的饭店,占地约200平方米,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420平方米,其真实名称为“天鹅港湾”。从公园内天鹅湖北岸向南望去,其外形的确有些像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屋顶仿佛几片荷花瓣向上翘起,又像竖立着的贝壳,也可以说像船帆。走进大堂,里边有一些装潢较好的客厅、包间,还有茶座和观光台。     
         重庆忠县黄金镇办公楼群 建成时间:2004年。 建筑介绍:整个办公区设计为“王”字型,在“王”字型布局的最上端,是一座仿“天安门” 的城楼,“天安门”的门拱就是“王”字建筑群的中轴线。建筑成本:建筑共花费400多万元,加上办公家具超过500万元。
        广东东莞长安镇政府行政大楼 建成时间:2007年。 建筑介绍:新落成的镇政府行政大楼外形有点像人民大会堂,占地140亩,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是一座环保化、庭院化、智能化的综合办公大楼,可容纳4000人同时办公。大楼高约四五十米,宽约120米左右。建筑成本:不详。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