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黄河风情线上新地标-甘肃-伏羲女娲铸铜雕塑落成

        在10月14日举行的华夏人文始祖园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上,我省最大的文化雕塑——伏羲女娲主题雕塑宣告落成并与市民见面,成为黄河风情线上又一靓丽的特色景观。
        伏羲女娲雕塑位于黄河风情线银滩湿地公园,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投资建设的华夏人文始祖园项目,此次落成的伏羲女娲雕塑为铸铜雕像,是华夏人文始祖园的主题雕塑,由中国雕塑院院长、当代著名雕塑艺术家吴为山先生设计制作,高19.5米,基部直径4.2米,材质为军用锡锌铜,总重约60吨。
        记者看到,当天落成的伏羲女娲雕塑坐落于呈金字塔型的基座承台之上。雕塑以创造八卦立意,呈半蹲姿势,身体雄浑凝重,双目炯炯,俯察大地,演绎八卦;女娲雕像则以“补天”传说立意,呈站立姿势,体态行云流水,形象端庄优美,仰望宇宙,抬手补天。伏羲与女娲造型组成“S”形,整体雕塑体现了男性之阳刚与女性之柔美,阴阳协调,天人合一,喻示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延续。
        金字塔形基座承台,按中华传统建筑“坛”的形制建造,分四层,其中地上三层,高17.45米,地下一层,高6米。据介绍,在契合雕塑形态的基础上,下一步,基座承台地上部分内部将设置青铜器馆、彩陶馆以及文化长廊、3D球幕影院、4D环幕影院、贵宾接待室、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区,以宣传、展示甘肃及兰州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承台外围将按照功能需要,打造周边环境。外立面将通体采用LED液晶显示屏,南侧将建筑永久性文化演出场所,并将引进大型主题文化演艺;北侧主入口处将设置音乐喷泉,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多功能、全方位服务。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