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深圳建成动态雕塑《雨露》

        深圳火车北站的西广场落成一座动态雕塑《雨露》。《雨露》的外形是一个有数千片不锈钢叶片组成的椭圆形球体,它设置在西广场的一片水池上,当微风吹过,敏感的叶片会不断晃动和闪烁,像无数的星星在眨眼,也像无数的雨点落在水面上……尽管叶片都是不锈钢材料,但由于每块叶片在晃动时的不同角度,折射景物和光线也不相同,使整个雕塑产生了丰富的色彩变化。当然,在它利用机械进行传动的时候,它闪烁的幅度和变化会更多,也更加丰富。
         将运动引入到雕塑中,对艺术家而言,是一种冒险,也是一个考验。目前国际上有专门的动态雕塑协会,一批有志于此的艺术家在专门研究动态雕塑的各种艺术和技术的问题,在中国,动态雕塑非常少见,原因是,这是一个新的领域,能够驾驭它的雕塑家不多;同时,人们适应它、接受它也还有一个过程;还有,在技术上,它存在种种难题,这些问题往往并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需要针对每座雕塑的实际情况进行探索;最后,它建成后的维护也是个大问题。所以,目前在中国涉足动态雕塑的艺术家十分罕见。
        深圳第一座动态雕塑《雨露》在深圳北站广场悄然出现,它体现了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的动感,对于南来北往的旅客而言,这种新颖独特的方式,正好吻合了这个城市敢闯、敢试,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
       人们总是说,城市雕塑是一个城市精神的象征,《雨露》在深圳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象征了深圳渴望不断开拓,追求新的可能性的精神诉求。从城市雕塑本身来看,在科学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它也只有不断在材料、工艺上进行尝试和突破,才可能取得更大的发展。由此看来,动态雕塑《雨露》在深圳的出现,也是近年来中国城市雕塑领域在动态雕塑方面的一个突破。无独有偶,深圳还有另一座动态雕塑也即将在北站东广场与《雨露》遥遥相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