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桂林《扶老》雕塑在一小区引热议

        今日在广源国际社区,两名“祼体”女子抱着一名男子的雕塑,像两女子扶着男子方便。雕塑底座上刻着雕塑名字是《扶老》,说明是“左为其妻子,右为其媳妇,寓意一家和睦,和谐共处,相互扶持,敬老爱老尊老”。小区保安告诉记者,雕塑是两个星期前从外地运过来的,还没有正式摆放。近期,也有业主跟保安们反映雕塑粗俗,摆出来不雅观。记者问保安如何看待雕塑,他说不便发表意见。 
       小区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从雕塑表现出来的意思看,像是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年男子,在妻子和媳妇一起搀扶下上厕所。但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场景是罕见的。雕塑将男子的生殖器雕得那么明显,不太雅观,“穿”上衣服裤子或许好点。再说,雕塑看上去像是设计者在搞笑,没能体现出扶老的意思。业主张先生则说,过路时看过几眼雕塑,他觉得对艺术没必要那么去较真。
        前几日,有小区的业主将雕塑拍成图片发到网上,立即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该雕塑是“桂林市最牛最雷人雕塑”;有网友称雕塑太前卫,是在挑战传统伦理观;还有不少网友在骂雕塑的设计者。其中,网友“天使吃糖果”说:“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先进的思想和抽象的艺术细胞!既然放在小区,老百姓生活的地方,这种雕塑就是太不合适,要照顾大多数老百姓的思想才行。”网友“bkzhengliu”说:“艺术雕塑作品不是不可以展示裸体,一如闻名世界的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无论是艺术造诣还是深刻的社会思想性,都达到了极高的境界。但这个雕塑艺术上极其低俗卑劣,而且很黄色,强烈建议拆除、捣毁这个雕塑。”
        对于这个雕塑,网友多是指责,但也有网友认为雕塑虽然看起来不怎么雅观,但是蛮有创意的;有网友觉得很幽默,认为艺术是不需要掩饰的,不能只看简单的表面,更重要的是意境。
        8日上午,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孙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日,她接了几个电话,都是说有关雕塑的事情,公司一些工作人员上网看到有关雕塑的帖子也在议论纷纷,没想到一个雕塑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孙女士介绍,雕塑是公司派人去福建省选购回来的,雕塑设计者称创作源于韩国一个很流行的敬老故事,公司花了数万元定下雕塑,又花了数千元运费从福建运回桂林。
        孙女士说,在中国,从古至今婆媳之间的关系都很难融洽,如果婆媳能像雕塑那样扶老敬老爱老尊老,也算是一种美德。艺术都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但是没想到这个雕塑会引起如此大的争议,为此公司还专门开会讨论过,有人提出退货,还有人提出将雕塑摆在偏僻点的位置,但目前还没定论。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