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服务客户
中建集团 鲁能集团  西藏电力  山东大学
济南大学 南益地产  绿地集团  华润地产
三庆置业  山东国税  鲁商集团 重汽集团
火炬地产 保利地产   孔子文化 伟东置业
西城集团  四建集团 三建集团  中海置业
济北经济开发区  杭州湾开发区  ········
联系我们
电话:+86 0531 88811707
传真:+86 0531 82709219
手机:18663766900
          18653170369             
          15562491573
点击跟客户交谈 929685577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华宸雕塑 - 行业新闻

厦门展出雕塑巨匠罗丹作品 价值数千万元港币

\

《皮埃尔的巨型头像》吸引了参观者。常海军 摄

  (商报记者 | 龚冉)这两天,位于白鹭洲东公园的谦记古美术馆又热闹起来了:香港天成秋季拍卖珍品预展于昨日起在此举行。由于第一次在中国地区巡展,主办方甚至推出重量级宝物——现代雕塑巨匠罗丹杰作《皮埃尔的巨型头像》。
        在本次“当代文人”策展式主题专拍的展览现场上,人们能欣赏到80多件精选拍品,除了珠宝及翡翠首饰、寿山石及玉器等多种门类之外,主办方还特推“当代文人”专集,囊括当代艺术家以创新现代手法如油彩、雕塑、摄影等作品。展期只持续至今日傍晚,免费向市民开放,随后移师台北。
       法国雕塑巨匠罗丹是世界美术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皮埃尔的巨型头像》源自他另一件著名大型作品、有“19世纪最伟大的公共艺术作品”之称的《加莱义民》。
       1347年法国北部城市加莱遭英军围困达11个月之久,六位加莱市民自愿献出自己的宝贵性命,以换取英军停战。六位义民的雕像当中,又以皮埃尔的面貌最令人动容,罗丹将其头像独立放大,成为《皮埃尔的巨型头像》,1909年首次于柏林展出时就引起轰动。
        高82公分的头像,充分捕捉了皮埃尔决心就义前的恐惧与勇气,情感复杂,深深触动人心。头像由于曾于户外展置多年,表面自然形成了苍翠斑驳的绿锈。它上一次在拍卖市场出现,是1979年。目前市场估价在2000万元-3000万元港币。




版权所有:
山东华宸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104国道坡庄段   Email:huachendiaosu@126.com
TEL:0531-88811707  82709216 
鲁ICP备10014555号  网站制作优化 :中国互联